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国人民大学唐忠教授一行来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丨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唐忠、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毛学峰、副院长钟真到管理学院就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与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农村区域发展一流专业建设及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报告后,唐忠以中国人民大学学科和相关专业发展历程为例,强调要建立好学科专业发展生态,不断优化资源,促进学科专业的特色持续发展。他提出,学科建设要处理好现有方向和发展的矛盾;平台建设要建章立制,建立有退有进的科学机制和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科技成果的培育应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背景。各位专家还从专业方向融合发展、学科特色和优势建设、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给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杨锦秀代表学校对唐忠教授一行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管理学院班子和相关专业负责同志认真研究、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理清思路、积极谋划,全力做好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会后,副校长刘登才会见了唐忠教授一行,就“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三位专家分别做了“对土地制度两问题的思考”“十字路口的中国玉米”“服务的力量: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学术报告。杨锦秀主持报告会,管理学院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80余人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