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夯实一流课程基础 支撑农经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2 丨 阅读次数:

为响应“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的要求,紧跟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4月1日,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农产品市场营销课程团队负责人张社梅教授,带领刘浩、刘宇荧等老师和学生一行8人赴邛崃蟲鑫养蜂专业合作社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对接工作。

团队一行受到合作社管理层的热情接待,首先双方进行了座谈,就课程实习内容及实习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张社梅指出,邛崃蟲鑫养蜂专业合作社是较早与与管理学院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的机构之一,肯定了合作五年来合作社为本专业建设提供的平台条件和大力支。她还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对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希望在紧密与合作社联结关系、提升学生课程实习效率效果、建立规范化的实习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刘浩老师具体从合作社的天猫旗舰店、抖音官方旗舰店、社区电商、线下体验馆等营销新业态角度,提出实习的具体方案。合作社理事长王顺、组织部部长施玲分别介绍了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建设成绩以及营销方向面临的挑战。双方初步达成组建学生营销团队、提升实习基地建设等合作意向。

随后,张社梅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电商部、仓库车间等,通过与合作社管理层的深入交谈和现场考察,课程组对课程建设、教改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知和感悟,将进一步围绕课程实践方式方法进行研究和提升,为支撑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发展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