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到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调研交流新型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1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三农”新型智库建设,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近日,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副主任冉瑞平教授,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定德副教授、宣传委员刘宇荧博士及陈光燕博士一行赴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农村经济研究所就“新型智库”建设进行学习和交流。

会议由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正雨副研究员主持。交流会上,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所党委副书记、所长何鹏和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强分别介绍了信经所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基本情况。省农科院新型“三农”智库建设办公室主任、首席科学家李晓研究员重点就信经所“天府农科智库”建设情况做了基本介绍。蓝红星、冉瑞平等就中心智库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建设省内“三农”新型智库、如何加强科研合作交流和社会服务、如何搭建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双方拟合作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心成立于2003年11月,现已发展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MAO)、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区域特色鲜明、聚焦“三农”问题研究的开放型高端研究智库,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