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来信致谢我中心减贫发展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3 丨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向我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心2020年在参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和减贫发展研究领域研究成果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对中心在扶贫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表示,2021年将组织召开中国减贫发展智库论坛(2021)、专题研讨等系列会议,并举办研究成果评选表彰、成果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希望我中心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减贫发展智库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减贫发展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减贫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英文简称CPADC),前身为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成立于1995年2月,2015年更现名,正局级事业单位,是扶贫领域专门从事扶贫战略和理论政策研究的中央级机构。2020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安排部署,该中心启动了减贫发展智库建设,倡导成立了“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旨在为脱贫攻坚总结和减贫发展研究提供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我中心在减贫发展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成为首批参与减贫发展网络平台的100余家机构之一,积极参与了该中心组织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系列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