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知名农经学者戴思锐指导我校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丨 阅读次数:

4月8日下午,原西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界知名学者戴思锐教授来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戴思锐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骨干、专业教师举行了学科专业建设高端座谈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主持。

副院长蓝红星、李冬梅及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点长王芳分别向戴思锐教授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和农经学科的发展现状、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做法、目前面临挑战等情况。

戴思锐结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及专业建设经验,针对当前我国农经学科发展现状,对学科专业特色、学生调查能力培养、科研团队打造、研究领域创新、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思路、打造特色品牌、凝练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充分深度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建设好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