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对陈文宽教授的研究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9-12-11 丨 阅读次数:



日前,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对中心陈文宽教授呈送的《非洲猪瘟对四川生猪供给影响及对策》作出批示,指示“请斯丹、秀彬同志阅研。”这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陈文宽又一项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

陈文宽团队在非洲猪瘟对四川生猪供给和猪肉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背景下,先后前往达州市等20个市(州)102个县(市、区)采用问卷、考察、访谈等形式就生猪流通渠道、能繁母猪、标准化养殖、社会反响、冰柜囤肉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认为非洲猪瘟对四川生猪供给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产销区生猪流通不畅,影响市场供给;能繁母猪保有量锐减,影响商品猪生产;中小养殖场(户)发病率较高,导致供给能力下降;肉价上涨舆情监管不到位,引发群众紧张情绪;恐慌性宰杀囤肉,导致供给偏紧。建议采取防控有效、执法有别、复产有力、供给有序等综合举措,既确保当前圈里有猪、市场有售、碗里有肉,又能立足长远,达到瘟病控得好、供应跟得上、价格稳得住、群众吃得起的供给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