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正文 社会服务

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
发布时间:2020-03-25 丨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专家名单,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入选人才库专家。


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巩固教育扶贫成果,发挥教育系统人才、智力优势,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专家的主要职责是围绕教育部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针对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政策研究、规划制定、工作咨询、政策宣讲、课题研究、项目评审、项目验收等工作。

蓝红星教授是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技术总控专家,入选“天府万人计划”天府社科菁英项目;主要从事农村减贫与发展相关问题研究,长期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所在科研团队入选首批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