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傅新红教授率队参加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与多元化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8 丨 阅读次数:

11月14日-15日,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与多元化发展学术论坛在四川省青神县举办。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带队,农林经济管理系系主任张社梅教授、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刘宇荧博士以及管理学院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分为“农民合作社多元化发展的模式与路径”、“农民合作社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两个平行论坛。傅新红主持了“农民合作社多元化发展的模式与路径”论坛上半场,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拥有30余名师生的我校农民合作社研究团队在合作社与人力资源、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特色与成效。张社梅教授以《政府干预条件下贫困地区合作社的发展路径研究》为题做了论坛主题演讲,刘宇荧就《如何激励核心社员:产销型合作社利益分配机制的再思考》作了发言,演讲内容获得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协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100余位师生以及部分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参会,呈现出政、研、社共同探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在主办方组织下,与会师生还实地调研了青神县百家碰柑专业合作社、青神蜀品堂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切身感受合作社联合社的运营、智能化社会化服务、质量监控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