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我校专家在中国农业经济学者(博鳌)峰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丨 阅读次数:

11月23日-26日,“学术前沿与未来趋势:中国农业经济学者(博鳌)峰会”在海南召开,会议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主办,来自全国的农经研究领域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参加会议,我校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张社梅受邀作报告。

本次峰会主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总结我国农业农村改革70年发展经验和辉煌成就,旨在促进农经界学术交流,推进学术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会议按照农村必须美、农业必须强、农民必须富起来的改革思路进行主题报告和分组研讨。

张社梅教授在土地制度及组织制度分论坛作题为《公证嵌入下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讨》学术报告。报告以农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为导向,结合成都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案例,详细分析公证制度嵌入由产消信任关系的建立-商业模式的变革-优质优价微环境的自我创造-绿色生产激励的一系列实践探索路径,张社梅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积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