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9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丨 阅读次数:

521日,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项目评审会在我校成都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黄兵,四川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王晓勇,四川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毅峰,学校科技处处长曾维忠教授,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主持会议。

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黄兵宣读了项目评审专家名单,中心主任蓝红星介绍了本次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及项目评审的基本规则,向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四川省农村发展中心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庄天慧对项目评审与资助的原则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资助项目选题应聚焦“三农”问题,重点资助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业农村改革等契合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的选题项目;二是优先向青年学者倾斜,要多关心厚爱年轻学者,同等条件下资助青年项目;三是在确保项目选题、论证质量的基础上,兼顾立项单位覆盖面。

随后评审专家们围绕项目选题、研究设计、课题论证、前期研究基础等对申报书逐项进行了认真审阅,最终评审出2019年拟资助项目27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8项、自筹项目4项。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对项目评审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中心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川农大的高度重视,希望省农发中心抓住乡村振兴、“擦亮四川农业金子招牌”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农业高校社科优势,力争建设一流“三农”智库,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据悉,项目共吸引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申报本年度项目,中心在我省社科领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