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为雷波县做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0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为师生作“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形势政策报告精神,高质量落实好省纪委定点帮扶雷波脱贫攻坚项目协调会各项工作安排,全力做好2019年雷波脱贫摘帽帮扶工作。5月8-9日,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赴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腾斌,县人大主任阿木布沙、县政协主席陆青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级帮扶部门负责人,47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脱贫攻坚的挂职副书记260余人参加培训。

蓝红星以“打赢打好雷波脱贫攻坚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题,从如何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目前存在的主要不足、贫困县退出摘帽标准、雷波实现高质量摘帽思考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他着重介绍了历年来国家和省级扶贫考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雷波高质量摘帽,他指出,打赢是底线要求,打好是奋斗目标,要对标不唯标,关键在唯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和不足,用心帮,用情扶。雷波要把握历史方位,争做攻克彝区深度贫困堡垒的排头兵、标杆,深入总结纪检护航脱贫攻坚、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雷波好做法、好经验,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好方案。

专题培训受到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王荣华对我校倾力帮扶和蓝红星的专业指导表示表示衷心感谢。

培训前后,蓝红星一行在雷波县委副书记徐阳、省教育厅挂职雷波县委副书记李大鹏、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杨超、我校扶贫干部、农发院副院长张韬等陪同下,先后赴马湖乡唐家山村、箐口乡小海村、汶水镇铜厂沟村和颜家湾村、八寨乡甲谷村等贫困村深入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