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著作推荐>> 正文 著作推荐

同地同权下的征地补偿机制重构研究
发布时间:2016-06-28 丨 阅读次数:

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关键字:征地补偿  机制重构  同地同权

摘要:

“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土地,土地问题的核心是征地,征地问题的核心是补偿。重构同地同权下的征地补偿机制对明晰农村土地产权、合理分配农地流转收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本书立足于社会经济转型、城乡统筹发展以及土地二元公有制现实背景,着眼于农地安全、农民利益保护、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等多元化政策目标的协调和动态均衡,科学吸收并利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研究成果,深入分析现行征地补偿制度变迁历史、制度需求与供给、变迁诱因与路径,利用绩效评估模型从政府和农户两个视角对现行征地补偿实施绩效进行评价,从产权安排、内部机制、运行环境三方面入手重构同地同权下的征地补偿机制,探索建立同地同权下征地补偿机制运行的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