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著作推荐>> 正文 著作推荐

生态农业建设的微观行为与政策调控——基于四川省的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3-04-17 丨 阅读次数:

生态农业建设的微观行为与政策调控——基于四川省的实证研究

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关键字:生态农业  政策

摘要:

漆雁斌等的《生态农业建设的微观行为与政策调控——基于四川省的实证研究》基于循环、绿色、生态与低碳的国际潮流、中国经济转型方向和农业现代化模式展开,把握住了大方向。本书基于微观视角,从农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地方政府四个方面,运用行为经济学、博弈论的理论和方法,对影响四川生态农业发展的基础要素进行了研究。其研究视角和方法都有创新。在大量的调查研究和深入的微观分析基础上,本书对四川生态农业建设的绩效进行了总体评估,对四川生态农业发展的障碍因素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分析。最后提出了促进四川生态农业建设的对策与建议。可见,本书的体系完整,研究思路清晰,涉及内容丰富。本书的数据量大,数据处理方法科学,分析扎实,研究范式先进,提出的对策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部关于生态农业微观研究的系统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