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通知公告

【征文启事】第四届乡村振兴西部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中国方案和国际经验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5 丨 阅读次数: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来川视察,对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赋予四川“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时代重任,为做好新时代四川“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丰富内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农业发展与粮食安全,夯实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坚持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世界农业》编辑部、四川省社科联和四川农业大学拟于2022年9月下旬在四川成都举办第四届乡村振兴西部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主题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中国方案和国际经验。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2924—25

(二)会议地点:四川成都

二、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世界农业》编辑部、四川省社科联、四川农业大学

(二)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

三、会议主题

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中国方案和国际经验

四、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一)新时代大国粮食安全战略

(二)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理论阐释

(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五)农业机械化研究

(六)农业社会化服务研究

(七)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研究

(八)地方粮仓建设实践经验

(九)粮食安全保障的国际经验

五、征文要求

(一)论文篇幅12000字左右。

(二)论文按照《世界农业》要求的体例写作。

(三)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9月9日。应征论文请于9月9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四届乡村振兴西部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作者-单位”),并写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及联系电话等。主办方将聘请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直接进入《世界农业》审稿程序。会议将邀请入选论文的作者参加学术研讨交流。

六、其他相关事项


(一)征文信箱: scnfzx@163.com
(二)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联系人:
     蔡佳益老师   13880641647
                 028-86290892

          唐宏老师  15390079725


          胡原老师  1838043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