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丨 阅读次数: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项目申报公告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项目申报指南经审定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课题项目立项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导作用,推动社会科学为四川农业农村工作大局服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精准脱贫、深化农村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2项,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10项,每项资助0.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10项,每项资助0.6万元。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20年430)。

三、项目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指南、申请书等请从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scrdr.sicau.edu.cn)下载。

四、项目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或相同选题已申报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获四川农业大学“双支计划”资助或主持学校社科联项目者。一经发现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教育厅科技处备案。

五、项目结项要求

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研究主题高度相关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须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在SCI、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或与研究主题相关的政策建议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或在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决策要参》发布成果2篇;②完成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提交政策建议1份;

2.一般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在CSSCI、SCI、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或与研究主题直接相关的政策建议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或在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决策要参》发布成果1篇;②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提交政策建议1份;

3.青年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以上文章,并完成2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4.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六、申报截止日期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4月20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地 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611130)

联系人:陈  瑶

电 话:028-86290892

E-mail:scnfzx@163.com

http://scrdr.sicau.edu.cn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项目申报公告.docx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项目申报指南.docx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doc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