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正文 社会服务

中心戴小文和徐定德副教授赴雷波县开展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7 丨 阅读次数:

628-73日,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川脱贫办发〔202032号)要求,为切实做好对雷波县全覆盖检查工作,中心戴小文和徐定德副教授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一行赴雷波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调研。

在雷波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戴小文和徐定德翻山越岭,深入千万贯乡、马湖乡等5个乡镇10余个村检查指导相关工作。此次调研采取进村入户实地调查的方式进行,重点关注收入达不到脱贫标准、义务教育无保障、基本医疗无保障、住房安全无保障、安全饮水无保障、不通生活用电和有需求无法收看电视等“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2020年全面小康工作的圆满实现。在实地调查过程中,戴小文和徐定德通过查看家禽牲畜圈舍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与小学生亲切交谈了解适龄儿童入学情况,向村干部详细询问如何解决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等增收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就村落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