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正文 社会服务

庄天慧率队赴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丨 阅读次数: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统一工作安排,由我校负责承担“凉山州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总结项目”工作。1127日至123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维忠、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红星等一行8人组成的专家组赴凉山州召开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总结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

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总结座谈会于1128日在西昌市召开,凉山州委副书记、州直机关工委书记张伟、州直机关分管扶贫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厅定点扶贫负责人、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负责人、10个彝区贫困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贫困县扶贫开发局局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庄天慧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还要讲得好,凉山州典型案例总结首要任务是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凉山的特别关心、对凉山脱贫攻坚工作的特别重视总结好宣传好;典型案例专家组将坚持“突出政治性、彰显理论性、秉持客观性、叙述鲜活性、反映艰巨性、注重前瞻性”的原则,深入典型村、典型项目点,走访典型脱贫户,把凉山州脱贫攻坚好做法、好经验、好故事总结好,向世界展示凉山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挖掘凉山脱贫攻坚好故事,为讲好中国扶贫故事提供生动鲜活案例。

州委副书记张伟对学校长期关心和支持凉山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学校充分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对口帮扶雷波县成效显著,帮助凉山州编制《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今年10月底还承担了普格县、布拖县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责任担当。此次再次携手四川农业大学,共同编撰凉山州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是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的重要契机,国务院扶贫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一定全力配合、大力支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于1129日至123日奔赴凉山州典型案例县、乡、村、户开展实地调研,专家组前后走遍了昭觉县、雷波县、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喜德县、越西县、甘洛县、美姑县、盐源县10个县,后续将根据工作需要开展进一步驻扎调查,以讲好中国扶贫故事、贡献中国扶贫智慧、提供中国扶贫方案为目标,鲜活生动并充满情感地阐述好中国实现伟大千年梦想的凉山脱贫攻坚案例,向世界展示好中国精准扶贫之“绣花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