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正文 社会服务

中心张社梅教授赴凉山州开展马铃薯产业与合作社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8 丨 阅读次数:


1月5日-8日,四川农业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挑战研究基金(GCRF)”省校合作项目组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马铃薯产业与合作社扶贫调研工作。中心张社梅教授及子课题成员参与了调研。

1月6日,项目组于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召开“省校合作布拖行”座谈会,听取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公司、合作社及农户代表就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介绍。会上,张社梅教授就布拖县属于连片特困地区,发展何种类型的合作社、马铃薯集中贮藏还是分散储藏、如何依托布江农业科技园区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重视。

随后,项目组走访了各则村及乃乌村农户,前往保俩姑尔养猪合作社、好医生药业基地、布江蜀丰电商公司、金木耳乡高山萝卜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经过此次调研,项目团队有了新的见解与启发,也将继续围绕子课题研究主题及计划,开展深入细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