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成都市数字农业农村联盟进功能区活动(蒲江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丨 阅读次数:

3月7日,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成都市数字农业农村联盟承办的“成都市数字农业农村联盟进功能区活动(蒲江站)”在蒲江天府农创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来自包括联盟理事单位、联盟专家组成员、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蒲江县农业农村局、蒲江县天府农创园管理委员会、中国人寿财险成都市中心支公司及蒲江支公司、四川娜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比昂科技集团以及蒲江县各镇(街道)新型经营主体等各方代表,共计50余人。

会上,蒲江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姚雄辉致辞。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成都市数字农业农村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陈晓燕教授以“信息技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四川娜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超以“气象大数据管理在农业保险风险治理领域的应用”为题进行宣讲;中国人寿财险蒲江支公司负责人覃军以“气象指数类保险产品简介”为题进行宣讲。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蒲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搜集相关材料和典型案例。

农业经营种养大户、农业职业经理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等部分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天府文创园和比昂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园区公司数字农业建设情况以及农业全链条数字化应用情况。

据悉,成都市数字农业农村联盟由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等20多家单位组成,联盟2023年系列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承办,每月组织专家和联盟成员赴各区县开展专题讲座、座谈调研等活动,此次活动是联盟2023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作者:李俊明、马致兴,审稿人:王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