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我校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2-07 丨 阅读次数:

12月2日,四川省社科联正式公布首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国家粮食安全与天府粮仓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建设再次实现重大突破。

“国家粮食安全与天府粮仓重点实验室”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的重要科学问题和政策创新需求,强化国家粮食安全和天府粮仓的前瞻性、交叉性研究,创新管理机制,集聚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将实验室建成重大理论创新、先进技术研发、重要成果转化应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高端共享与开放平台,为粮食安全战略和天府粮仓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重点实验室申报与筹建工作,是四川农业大学在省社科联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坚持高点谋划、高端起步、高质发展,促进学科交叉、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重要部署和具体举措。

(作者:胡原 汪为 审稿:蓝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