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评估工作组赴阿坝州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丨 阅读次数:

为客观评价国家及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成效,更好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15至20日,受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委托,四川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徐定德一行9人赴阿坝州开展实地调研。

8月15日,评估组一行抵达马尔康市,在州乡村振兴局召开了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政策实施成效评估座谈会。会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勤麒代表州乡村振兴局向评估组做了《关于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详细地报告了阿坝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对于支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其后,评估组组长徐定德同志就此次政策评估的背景、目的、工作流程和纪律做了发言,并对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会后,8月15日-8月20日,评估组陆续前往红原县、黑水县和茂县开展评估工作。徐定德同志带领评估组与三个县分别召开了政策评估座谈会,并与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进行了访谈,了解政策落实及省州政策供给与地方政策需求匹配情况,收集相关意见建议。随后,评估组一行对三县产业园区建设、集中安置点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评估组将根据座谈和实地走访调研搜集的数据资料,完成《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政策评估报告,为助推我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决策支撑。

(作者:徐定德  审稿人:蓝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