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20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丨 阅读次数:

611日,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项目评审会在我校成都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黄兵,四川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毅峰,成都市委农办秘书处处长王红强,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教授,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主持会议。

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黄兵宣读了项目评审专家名单,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庄天慧教授主持评审会议。中心主任蓝红星介绍了本次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及项目评审的基本规则,并简要介绍了《乡村振兴决策要参》等中心重点工作。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综合发展、人才队伍培养等各方面的取得的显著成效,逐步成为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一面旗帜;要在好的起步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下一番功夫,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力争出高水平重大成果,组织好评奖申报;二是力争出高水平人才,科研队伍拔尖人才辈出;三是中心发展要紧密结合并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评审专家们围绕项目选题、研究设计、课题论证、前期研究基础等对申报书逐项进行了认真审阅。最终评审出2020年拟资助项目27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7项、自筹项目5项。

据悉,项目共吸引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等35所高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申报本年度项目,申报项目数与覆盖面较2019年均有大幅提升,中心在我省社科领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