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农发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9 丨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于1118日下午召开座谈会,中心全体成员参会。座谈会由中心主任蓝红星教授主持,党支部书记张社梅教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随后,中心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畅谈学习体会。张社梅围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从为什么今天重提农村集体经济、今天的村集体经济面临哪些新问题、怎样通过村集体经济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系统论述,认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盘活基层资产资源提供了一个好的契机。冉瑞平结合自身多年开展农村土地相关研究的经验,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话题,指出当前中心可从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演化路径、模式总结、驱动机制、新旧对比等方面开展有益的学术探索,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中心其他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实际,从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蓝红星就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大家尤其是中心专职科研人员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中心特色优势,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