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省委农工委副主任陈孟坤一行赴中心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6 丨 阅读次数:

65日,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孟坤一行4人来访中心,与中心开展座谈交流。省委农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晓勇、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中心主任符刚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傅新红向陈孟坤副主任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状况。学院在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博士点的支持下,借助四川省高水平研究团队和省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长期开展农业农村发展相关研究,并参与省委省政府公益性调研课题和相关文件起草。傅新红提出,学院和中心的研究工作,不是站在空中楼阁开展研究,应该具有深刻的实际意义,为政府职能部门服务。

符刚介绍了中心发展状况,就省委农工委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中心受省委农工委长期指导,在未来中心科学研究和项目资助立项时,需要农工委继续支持,为中心项目申报选题提出宝贵意见。中心的科学研究工作,也应该与省委省政府需求紧密结合,继续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陈孟坤感谢学院和中心为省委农工委提供的人力和智力支持。继2013-2014年,学院和中心派出张韬赴省委农工委新农村建设指导协调处挂职锻炼,为新农村处做了重要贡献20177月,中心继续派出徐定德博士赴政策法规处挂职,历时一年已满,为政策法规处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陈孟坤对学院和中心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提出希望双方继续合作,借助学院和中心在农业农村方面的丰富人才资源,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以促进四川农业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徐定德就一年来的挂职锻炼提出了几点感想。他提出,感谢学院和中心的培养,得以有机会在博士毕业之后进一步深入学习;感谢省委农工委和政策法规处的关心和帮助,这一年来在理论知识和视野格局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他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年挂职锻炼的经历,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多出科研成果。

随后,符刚陪同陈孟坤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图书馆,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