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丨 阅读次数:

118日,农发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校进行,中心主任符刚教授、副主任冉瑞平教授及全体专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符刚主持。

符刚首先对中心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中心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全体研究人员的努力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团队建设等均取得一定成果。中心紧密围绕时代前沿与研究热点,强化团队建设,扎实推进科学研究,目前主持在研省级以上项目17项,包括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基金各1项,新增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资助出版专著4部,发表收录论文21篇,科研成果获四川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结合科学研究,积极为地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决策智囊作用,中心1人借调到四川省委农工委工作,13人次协助参与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起草与制定,提交专题研究报告4部,《四川农业强省建设背景下农技推广问题研究》等4份政策建议稿先后获省委书记王东明、市委常委谢瑞武批示,《推动四川农业成本降低四大路径》等2篇文章先后刊登在四川农村日报、四川日报。社会服务方面,中心利用丰富的专家资源,围绕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服务,承担地方委托课题10项,总经费100余万元,组织省内外委托专题培训近300人次,100余人次参与省2017年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助力精准脱贫。项目管理方面,2017年中心批准立项项目20项,累计累计资助经费17.2万元,涉及省内13个科研院所,并根据项目结项要求,审查办理结题12项。中心举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绿色发展”等学术会议2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0余人次。按照省社科联要求,积极准备基地评估材料,整理各类档案资料,顺利迎接基地评估,在基地评估中得到评估专家好评。符刚同时提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中心目前存在的不足,如在项目管理制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中心人员分别就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了一年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完成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

随后,中心人员就2018年中心工作中心进行探讨,重点研究了2018年中心项目申报、项目管理、学术会议等工作,商讨了来年的学术会议主题,并对中心项目资助方式、专题调研主题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