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张社梅副研究员为宜宾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
发布时间:2017-05-10 丨 阅读次数:

5月9日下午,中心张社梅副研究员受中共宜宾市委党校邀请,为宜宾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200余名学员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

张社梅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与路径》为题,以“什么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什么要进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推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问题为导向,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内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逻辑、四川农业供给侧特征、改革面临的问题和推进改革的三大路径五个方面的详细论述了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特别是讲述推进改革的三大路径中,张社梅从优化要素配置、创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三个板块,引用了国内外大量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详细介绍基层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此次讲座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突出重点,贴近实际,对于基层干部全面、深入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具有重要意义,得到党校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