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著作推荐>> 正文 著作推荐

城市增长的土地利用规划调控研究
发布时间:2013-04-17 丨 阅读次数:

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关键字:城市增长  土地利用规划  调控

摘要:

    本书涉及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从理论和实证研究两个层次,以城市增长的土地利用规划调控为主线,在分析土地利用规划相关理论,以及土地利用规划调控城市增长的缘由、价值取向、运行机制、约束条件的基础上,提出并论证了面对新的环境和背景城市增长的土地利用规划调控应由目标调控向过程调控、规模调控向制度建设、公共参与向第三部门参与、静态刚性调控向动态弹性调控转变的新思路,构造了相应的绩效评估、弹性预测和动态递推规划等方法与模型,并以青岛市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中城市增长调控为例进行了实证研究。提出了相关问题以及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