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著作推荐>> 正文 著作推荐

从源头防治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对策研究——基于微观主体行为分析的视角
发布时间:2013-04-17 丨 阅读次数:

出版社: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关键字:研究  分析

摘要:

《从源头防治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对策研究:基于微观主体行为分析的视角》在系统分析微观主体(企业、农户、城镇居民、政府、公众等)环境行为方式和特点基础上,从激励和约束微观主体环境行为的角度,提出从源头防治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对策措施。

目前,中国处于转型期,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还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冲击还会有所加强,增量环境问题还会加速凸显。而中国又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同时面临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重压力,不可能像日本等发达国家一样在短时期内通过末端治理方式,实现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而且末端治理也是不经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