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况>> 正文 中心简况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21 丨 阅读次数: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11月,现已发展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MAO)、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区域特色鲜明、聚焦“三农”问题研究的开放型高端研究智库,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三农”问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优势和特色,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和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中心定位  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调查研究,聚焦“三农”问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

中心使命  奋力建设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三农”问题研究机构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端研究智库,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

中心团队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7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7人、天府万人计划5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8人。现有“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2个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资源约束与农村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组织及制度创新研究团队”“四川农业供给侧改革创新研究团队”等5个学校双支计划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