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张社梅研究员在2018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农业技术经济分会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丨 阅读次数:

    10月28—30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农业技术经济分会主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承办,以“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农业技术经济分会在南京召开。全国农业技术经济领域的近百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中心张社梅研究员受邀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开幕式由天津市农村经济与区划研究所所长李瑾主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农业技术经济分会会长赵芝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易中懿研究员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29日下午的会议报告中,张社梅研究员做了题为《公证引入、产消对接与农业生产经营机制创新》的研讨报告。报告针对我国传统农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中间环节多、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大、产品质量面临信任危机等现实问题,分析现有政策困境和农业经营机制创新的着眼点,以成都市温江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蒲江县农民曹春枝为例,介绍了生产者在引入公证制度后经营模式的变化,总结和凝练公证农业模式在促进农产品产销信任关系重塑、商业模式变革和优质优价环境的自我形成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与会代表对研讨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