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一项研究成果获省委常委批示
发布时间:2018-10-26 丨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中心提交的政策建议《关于推广公证农业模式、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省委常委曲木史哈批示:此事很有现实意义,请农业厅注意总结推广”。

该项研究成果由中心和成都市公证处合作完成,旨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农业发展中投入品的“不当、超标”使用及市场“优质不优价”两大难题,重塑产消双方的信任关系。研究团队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对成都地区首创的公证要素引入农业生产经营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查研究,对该项制度设计的背景、主要做法、实际成效及普适价值进行了系统分析。课题组分析了公证农业模式及其制度特征,阐释了推广实践公证农业模式对于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特别提出了推广公证农业模式、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将公证机构纳入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持行列;建立消费方送检机制,构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协调机构和协调机制;加大公证农业模式宣传力度,加快构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