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都市现代化农业重大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时间:2018-10-22 丨 阅读次数:

1020日,都市现代化农业重大课题验收评审会在校召开。市农委机关党组书记杜雷、审计处副处长王雅莉、评审专家及市农委工作人员一行10人及课题负责人冉瑞平教授、李冬梅教授、张社梅研究员、唐宏副研究员和课题参与成员参加验收评审工作。

验收评审会由杜雷主持。杜雷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阐释了课题研究的主要目的,并宣布验收评审组成员组成。评审环节由市农机总站推广研究员曾必荣主持。冉瑞平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张社梅、李冬梅、唐宏分别汇报了三个子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与取得成果。评审组专家查阅课题研究报告后,对研究内容进行提问后,经充分讨论,形成了项目验收评审意见。

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立足当前背景,分别从提高成都市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培育和促进农业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出发,梳理现状、剖析问题、凝练思路,系统全面的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和政策建议。研究报告紧跟现实需求,理念先进,思路清晰,符合成都市农业发展和建设实际,研究成果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示范引领性。评审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杜雷对验收评审会进行总结。他提出,课题组成立三个团队开展了大量研究,形成了丰富成果,代表课题委托方对课题组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课题组针对专家建议,结合四川及成都市最新相关政策和文件,进一步对研究成果进行提炼总结,形成更多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提交市委。

据悉,该项目受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委托,于201610月立项,包括《成都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研究》《成都市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研究》《成都市农业可持续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研究历时两年,形成了三部研究报告、四份政策建议稿,获成都市主要领导人批示或相关部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