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举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2018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丨 阅读次数:

    5月16日,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2018年“农村发展研究专项”项目评审会在成都校区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副组长杨新元,我校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教授、四川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毅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晋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寰教授、四川省委农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晓勇、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成立及委员聘任仪式由中心主任符刚主持。傅新红代表学院和中心致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院和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历程。李建强代表学校宣读《关于聘请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的通知》,邓良基教授向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项目评审会由邓良基主持。邓良基首先对中心项目评审原则和评审办法进行了说明,要求评审专家务必结合实事热点,重点资助,力争用好项目经费,形成有意义的成果。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向评审专家汇报了项目申报公告发布及项目申报情况。随后,专家组围绕项目选题、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分组对申报书进行了评审。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确定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8项,自筹项目6项,校外立项项目占74.07%,累计资助经费18万元。

    自课题申报公告发布后,中心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3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申报书82份,校外申报书所占比例明显上升,达91.46%,比2017年增加30个百分点,中心影响力与知名度日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