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中心接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
发布时间:2017-12-14 丨 阅读次数:

1213日,由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杜受祜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科技处处长蔡伟民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教授,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副主任赵静、副主任科员罗强等组成的省社科联评估组来校,对我校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评估。

副校长朱庆出席会议,他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评估专家组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社科发展,在经费支持、人员配备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支计划上专门独立支持社科研究,学校在人文社科发展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基地找到短板,更好地发挥优势,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赵静对此次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评估背景、方式及要求作了介绍。她表示,此次评估重在以评促建,希望通过评估使基地建设目标更明确,作用更出众,成果更显著。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符刚汇报了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到2016年的工作情况。

中心依托的主干一级学科为农林经济管理,有专兼职研究人员53人。几年来,中心以建设四川农业农村发展新型智库为目标,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在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建设特色新型智库等方面都取得了丰富成果。2014年以来,中心先后获得四川省哲社优秀成果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16项,先后为四川省委、省政府提交了专题研究报告23部,7项成果通过《重要成果专报》上报省委省政府作为决策参考,13项政策建议获省委书记王东明等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转有关部门落实执行。学校加大了各类投入力度,每年划拨10万运行经费,每年安排20万农村发展研究专项经费,有效保障了中心的健康运行。

评估组听取了汇报,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查看相关材料后认为,中心整体运行机制比较成熟,产出成果丰硕,特色突出,人员配备殷实、学校支持保障措施得力。他们建议进一步探索激励机制,发挥好专兼职人员的积极性,增强聚焦稳定的研究方向的力量,争取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以国家重大项目的主持申报带动产出高水平成果,高水平团队,高水平人才。

学校科管处、财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