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河南省漯河市现代农业与生态文明专题研修班在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9 丨 阅读次数:

1127日,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漯河市现代农业与生态文明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进行。漯河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建伟,漯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朱万祥,漯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瑞萍,漯河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正科级组织员王滢,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中心主任符刚,中心副主任冉瑞平,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符刚主持开班典礼。

傅新红首先致辞,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学院在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资源经济方面的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愿与热烈的欢迎。

齐建伟中心与学院为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食宿安排等方面的充分准备与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向学员要求,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要通过这次培训,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和内涵,理清下一步市直机关、县区、乡镇以及新型经营主体的工作思路,学到四川现代农业发展的经验。二是要当好学生,转变身份。来到高校要吸收专家学者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成果,要守纪律、严要求,不仅是管理干部要学,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更要学,并且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三是要注意安全,顺利而归。要树立集体观念、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

据悉,该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对象为河南省漯河市6个区县涉农部门的干部、乡镇干部、龙头企业人员、专合社人员等共60人,培训内容涉及农业农村现代化、村集体经济、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专题通过结合专家课堂讲授、分组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并对崇州“1+4”共营制、眉山岷江农业示范园区、郫都区乡村旅游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完成以提高和增强学员们对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准、实施能力与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