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一览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丨 阅读次数:

 

512日,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项目评审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邓良基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庄天慧教授,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杨锦秀教授,曾维忠研究员、陈文宽教授,及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审组长由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邓良基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符刚向评委汇报了项目选题、公告发布、申请报告特点等,向各位学术委员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专家组,围绕项目选题、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对申报书进行了评审。自课题申报公告发布后,中心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申报书68份,较去年增加了41.67%,其中校外申报书数量明显增加,共58项,占85.29%,较去年增加近70个百分点。经过专家认真评审,确定并拟资助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8项,自筹项目4项,校外立项项目占66.7%,累计资助经费17.2万元。

评审结束后,邓良基对中心及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意见:(1)要紧扣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2)要突出创新,以创新驱动科学研究;(3)时刻不放松社会服务。评审副组长庄天慧提出,项目申请及研究应突出研究重点,聚焦研究领域,对某些重点课题进行系统、深入研究,形成代表性成果。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中心立项课题契合四川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需求,中心应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工作,为四川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冉瑞平,以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